吉林农业大学赴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对接工作
日期:2023-10-18 来源: 访问量:3

 10月16-17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董立峰、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一行赴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送新任驻村干部到村赴任,并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对接会。

 董立峰一行先后到达凉水朝鲜族乡杨木林村和海关村。在杨木林村参观了村内电商直播平台,到驻村干部驻地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生活情况。在海关村,董立峰一行到村集体经济项目软枣猕猴桃生产基地,绒山羊养殖场,朝鲜族古法酿酒厂参观调研。走访海关村“第一书记驿站”并召开对接工作座谈会,董立峰听取我校驻村干部包保帮扶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校包保帮扶重点边境村两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新任驻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董立峰表示,学校认真贯彻重点边境村兴边富民包保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委有关文件要求,经过近两年时间,取得初步成果,很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包保帮扶任务。要求新任驻村干部要深入了解两个村的实际情况,以杨木林村、海关村现有项目为基础,借助学校人才技术优势,认真将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凉水朝鲜族乡党委书记崔贵洋对老驻村干部的包保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任驻村干部表示欢迎,对吉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在科技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给予凉水朝鲜族乡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事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凉水朝鲜族乡人大主席董明,杨木林村党支部、海关村党支部、我校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