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召开新任驻村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3-08-14 来源: 访问量:3

 8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新任驻村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殿锋、校长杜锐、副校长王清和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吉林省委关于兴边富民工作安排部署,学校党委选派苏立岩同志任白城市洮南市那金镇好田村第一书记,王勇、汪树生同志任驻村工作队队员;冯甘雨同志任通化市集安市凉水乡杨木林村第一书记;王志同志任通化市集安市海关村第一书记。

 会上,张殿锋代表学校党委对五名驻村干部即将驻村工作表示祝贺,并对全体驻村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增强认识,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切实拿出办法,拿出具体措施,振兴乡村经济;二是要将前期投入真正变成村的产业,重在出主意,扶智力,促发展;三是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配合,主动汇报,贡献农大力量;四是要主动作为,做好衔接,保护已取得成效,新项目、新想法及时请示,快见成效;五是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严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农村工作,多和农民接触,真正了解农民的需求,办实事办好事。六是要通过驻村工作经历,深入了解农村工作,提升自身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

 杜锐强调,驻村干部代表的是吉林农业大学,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要真干、实干,做出真业绩,成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典范;要利用好平台,依托科技小院,充分发挥吉林农业大学的资源优势,找好产业的出口,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实现边境村的产业振兴。

 王清和对驻村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工作队员要时刻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要将学校的政策和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工作,不负学校党委的希望,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把原有的工作做好,发扬光大。

 冯甘雨、苏立岩代表驻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即将开始的驻村工作中,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继承和发扬吉农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质量完成驻村工作任务,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与嘱托,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乡村振兴包保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