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殿锋赴包保帮扶重点边境村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3-06-16 来源: 访问量:7

 6月14日至15日,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殿锋一行就包保村建设发展情况到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海关村和杨木林村开展工作调研。集安市委副书记王伟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岩松,凉水朝鲜族乡党委书记崔贵洋陪同调研。张殿锋一行在海关村走访了第一书记驿站,到村集体经济项目软枣子猕猴桃生产基地、绒山羊养殖场、朝鲜族古法酿酒厂参观调研。在杨木林村张殿锋一行参观调研了村内电商直播平台和大叶芹特色产业基地。通过实地考察,张殿锋详细了解了我校包保帮扶重点边境村两年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我校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现场调研结束后,在凉水朝鲜族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张殿锋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重点边境村包保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委有关文件要求,经过近两年时间,取得初步成果,很好地完成了包保帮扶任务,特别是在绒山羊品种选育及改良,发展山野菜种植等方面,为当地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今后,学校将会继续在人力、物力、智力等方面全方位支持重点边境村的建设和发展,将吉林农业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成经济效益,助力包保村乡村振兴。

 王伟人代表集安市委对张殿锋一行表示欢迎,对吉林农业大学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选派的两名驻村第一书记两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吉林农业大学的技术和科研等方面的帮扶,是当地急需的,更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力量之源,希望双方能够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在产、学、研等方面深入交流。调研期间,张殿锋到我校派出驻村干部驻地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工作队食宿情况,并嘱咐驻村干部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要以村为家,以民为亲,遇到问题多想办法,全身心投入驻村包保帮扶工作中。学校办公室,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