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日期:2024-03-05 来源: 访问量:2

3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中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殿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王宏阁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第十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张殿锋分别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和不足。

 王宏阁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并对全校各级党组织下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张殿锋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确保高校始终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始终突出抓基层打基础这一工作重点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要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抓好载体建设,创新载体设计,加大品牌创建,形成“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三是要始终注重选树先进典型这一有效措施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扎实开展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创建活动,按照“抓点带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以创建促规范、以示范带全盘,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