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4 来源: 访问量:4

 3月13日,吉林农业大学在主楼中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殿锋主持。校领导杜锐、徐文生、王清和、王宏、周春国、孙文献参加会议。

 会议对学校2023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张殿锋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学校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服务大局能力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殿锋对学校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强调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从党的创新理论和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在抓基层、固基本,补短板、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

 会上,校长杜锐传达了中央和吉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徐文生传达了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纪委书记王宏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