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3-04-21 来源: 访问量:66

4月21日,吉林农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文生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吉林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闫越教授作专题读书班首场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仪式。

图片

会上,徐文生解读了《吉林农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对读书班7天的学习安排、学习内容和形式进行详细说明。

图片

闫越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辅导报告。报告从“伟大变革:领悟‘两个确立’、时代背景:应对‘两个大局’、核心要义:回答‘三个课题’、理论体系:贯彻‘十个明确’、思想方法:把握‘六个坚持’”等五个维度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

图片

徐文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读书班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习成效。徐文生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读书班的重要性。全校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把握重点,突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交流互动学、联系实际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抓住关键,确保理论学习的实效性。要把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作为全校上下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在增强党性上、提高能力上、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解决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做到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两提高、两促进。四是严明纪律,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围绕中央明确的书目和学习材料,通读精读、细读深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时间有保证、内容有保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读书班组织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时间和效果。要“严守规矩”自律学,以“硬作风”确保“真收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